一粒米粒

喜欢安静潜水看文,不逆不拆党。
自知文笔渣渣,偶尔写点什么也纯属抽风,别在意

晚到一天的四月一日君寻的生日感悟

因为4月1日是君寻的生日,所以又想起了xxxholic这部剧,是非常喜欢的几部动漫之一。
翻了翻lofter的tag,看到的百四大约都是BE。然后心里回味了一下动漫,大抵也确实如此。看完全部,其实可以了解到这部动漫开头,作为中心人物之一的壹原侑子本身就是已经死去很久却因为库洛里多强烈的执念而留下的人,按照holic的世界观:“世上没有什么偶然,有的只是必然。”来说侑子小姐最后的消失也是必然的。
壹原侑子和库洛里多,看过魔卡少女樱,holic以及tusbasa的人,只要眼没瞎的都能体会到这两人魔力的强大,然而看完全部的故事之后,我却觉得其实除了被侑子小姐一直吊在嘴边的世界观和“想得到什么必须要付出什么作为代价”的等价交换原则,贯穿全部其实是时间的流逝。无论魔力如何强大,库洛里多死了,壹原侑子死了,然后留下了君寻。
君寻,我个人一直认为他心中总有这一种固执的天真与单纯,从他执意等待再也不会回来了的侑子就能看出。然后,时间停止的代价被支付,他被束缚在店中,不复从前。
再回到cp来说,其实这剧中cp感最强的本就是百目鬼和四月一日。可是,在经历了这么多的事件和危险,他们共享了右眼,血液甚至一部分的能力,最后,却是百目鬼与小羽结了婚。我不想在分析感想时去以自己的角度与想法去妄加揣测他们结婚的原因,只是当时看到百目鬼给四月一日请帖这一幕的时候确实有一瞬间心都凉了的感觉,然后又莫名地觉得这似乎是能隐约窥见的结局,好像本来就该是这样。
四月一日决心以时间停止做为代价,那么他也一定明白随着时间流逝,他爱慕过的小葵,喜欢他的小羽,以及与他有着暖昧情感的百目鬼,他所遇见过的有过羁绊的所有人都会老去,死亡,再也不会回来。说实话,很多人都觉得,这样去等理智上知道没可能再回来的壹原侑子是感情用事,是不值得的。但是,他人是没有资格评判当事人是否值得的。
百目鬼与君寻的错过或许就是这么一回事儿了吧,终究是缘分太浅。四月一日只能看着百目鬼成熟老去,进入轮回。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够用道理分析来讲清的。
现在的我是这样理解的,可以后的我说不定并不这样想。谁又知道呢?

评论

热度(1)